內容簡介:

如同其他部精彩作品,「奈米獵殺」是一本精彩而結構完整的驚悚小說。

書中主角傑克和其妻茱莉亞都是矽谷的高科技研發者,傑克在某家軟體公司負責設計能協調一群自主機械的程式,而茱莉亞則在西莫斯公司研發奈米機器人。然而一切事端的開始,在於茱莉亞所從事一項研究計畫,企圖將奈米機器人發展為一種隱匿性的偵察攝影系統,以提供美國軍方使用。

然而,這些奈米機器人仍未如何軍方要求的規格,而軍方可能的撤資也使得西莫斯公司面臨經營危機。面於這種困境,茱莉亞及西莫斯公司的研究人員竟想透過類似生物的演化法則,試圖讓奈米機器人自行去解決其設計上的缺陷。為了使奈米機器人快速複製及演化,茱莉亞將奈米機器人植入某種大腸桿菌之中,讓大腸桿菌來大量複製奈米機器人,同時她透過傑克最新的自主機械軟體來控制這些新的奈米機器人,並使其擁有學習能力。

另一方面,為了解決公司營運困難的問題,茱莉亞不但轉而將這些奈米機器人改造於醫療診斷用途,並試圖透過在血液中注射奈米機械以偵測人體中的病徵,不幸的是,她在投資說明會上竟以自己作為實驗對象,為大家解說這些微小的機械式如何運作,這些機器人不但就此侵入茱莉亞體內,並逐步控制她的心智。茱莉亞在喪失心智的情況下,不但放出成群的奈米機器人(書中稱這群機器人為「群集」)獵捕實驗室周遭的野生動植物以製造更多機器人,最後更故意使得實驗室三位同事遭受感染,一同加入奈米機器人的陣營。

而主角傑克,就是在妻子的行為改變下慢慢產生懷疑,進而發現事態的真相及嚴重性-一群奈米機器人正獵取周遭所有可用的資源,並以不斷複製為目的試圖控制一切的生物。直到最後,他在某位實驗人員張玫協助下,才透過噴灑噬菌體消滅了茱莉亞體內外的細菌,而失去這些控制心智的奈米機器人後,茱莉亞就像具空洞而乾枯的軀殼死去,而夢魘的最終結局,則是沙漠的實驗室隨著鋁熱劑以及大量甲烷的爆炸反應下消失。

作者簡介:

麥克‧克萊頓(Michael Crichton)
1942年生於芝加哥,原就讀哈佛大學文學系,後來轉念考古人類學系,畢業後進入醫學院繼續深造,並曾在著名的沙克生物研究室做過研究。第一部小說《死亡手術室》即獲得美國年度最佳懸疑小說獎,陸續著有《侏儸紀公園》、《桃色機密》、《火車大劫案》、《剛果驚魂》、《神秘之球》、《時間線》等書。他的所有作品皆在全球狂銷,其中更有12本躍登大銀幕。他也曾經執導過《火車大劫案》、《西方世界》等數部電影,並擔任熱門電視影集《急診室的春天》編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