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の風になって”ドラマスペシャル第2弾「ゾウのはな子」

此劇是「化為千風 Drama Special」的第二彈,是以秋川雅史的「化為千風」為主題曲而發展的三個故事,題材圍繞對死者的追思,與及生存者的思想態度,而這一部「大象花子」,就是以死去的大象,為劇中人物帶來的命運而構成的。

日期:2007-08-04 (全一回)
原著:山川宏治「父が愛したゾウのはな子」 
導演:河野圭太 
演員:反町隆史/北村一輝/甲本雅裕/純名りさ/窪塚俊介/堺正章
官網:http://wwwz.fujitv.co.jp/hanako/index.html

劇情簡介:

故事講述65年前的1942年,二次大戰爆發。民不聊生,上野恩賜動物園的動物還是帶給大眾歡樂,然而因為物資短缺,動物也吃不飽。而當中大象飼養員吉岡亮平(反町隆史)非常愛護動物,他會四周尋找垃圾去讓動物吃多一點。

然而,為了避免東京被轟炸時,動物園的猛獸會逃脫,於是政府下達命令,要把所有猛獸處理掉......就是把牠們殺死。以愛護動物為己任的飼養員都感到非常可悲,要親手把自己飼養的動物毒殺。

不過吉岡的大象卻因為智商高,知道了食物有毒而不願吃。而又因為大象太大而且皮膚堅硬,打毒針及絞殺也不行,結果只能採用最後而最殘酷的手段~活活餓死牠們。吉岡雖然內心一直掙扎,但結果也只能讓三頭大象慢慢的離開,包括最善解人意的大象花子。

戰爭結束,一個妹妹也叫作花子的少年,寫信去報館希望引入大象,給她的妹妹看從未看過的大象,結果刊登了出來,政府從泰國運來了一頭小象,命名為花子。吉岡雖然曾因毒殺大象而自怨,但在看到花子的時候,就重新振作,和新來的飼養員高野敬介(北村一輝)一起養育花子。

1955年,花子被移去井之頭自然文化園,吉岡也被調職。由於大象是群體動物,花子孤單一隻,結果為牠造成了壓力及恐懼感,結果在受刺激下,踏死了兩個人,從此牠就不再受歡迎,也沒有人肯飼養牠,讓牠更加孤獨。

而此時,高野因為之前受到吉岡的感染,決定自願去照顧花子。他日以繼夜地花心思去飼養牠,終於讓牠重新開始信任人類。不過高野這個行為,讓他冷落了妻子及兒子。

轉眼到了又過了29年,到了1984年,花子已經36歲,雖然對象來說還是壯年,但長期的壓力讓牠的牙齒開始脫落,不能咀嚼食物等於宣佈牠的死亡。為了守護花子,高野不懈的努力,結果拯救了牠。

而此時,高野也到退休的年齡,把照顧花子的重任交與另一飼養員澤木,而他也在一年後去世了,臨終也沒有和家庭重新建立關係,一生人就貢獻了給花子...

雖然如此,但他的兒子洋介(窪塚俊介)一直以來看著父親的背影長大,知道了其父親的偉大之後,結果決定加入動物園,照顧花子,把守護花子這一個任務,薪火相傳下去...

到了今天,花子已經60歲,此時有一個老人到了動物園,口裡說著「我要帶妹妹看花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