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集是我看R2以來最感動也最深刻的一集。

民族是什麼?不是種族相同,也不是在相同的生活地點就能被稱做「民族」。而是在於一個字「心」字,只要擁有相通的心靈,不管到了何處也都是民族的一員。看到這裡我覺得超級感動的,這不就是以前我們在歷史課堂上學到的嗎!?(例:猶太人)看到就連動畫中也傳達出這樣的一個訊息,難怪日本人的內心自覺程度這麼的高,民族的團結向心力是如此的強。

我想,就連朱雀也漸漸地了解到其實魯路修最終所抱持的信念跟尤菲是一樣的,要建造一個溫柔、和平相處、沒有種族之分的大同世界。這集其實點到很多地方都是承接上一部而來。

1.「活下去」

終於有一集是為朱雀平反了。這集用了突如其來的一個暗殺,使得朱雀的「活下去」的本能顯現,讓朱雀忽然察覺到其實魯路修有那麼多機會可以對他下達GEASS(公然救他那次,說他才是殺害克洛維斯的主兇等等),為什麼最後卻是叫他「活下去」?既然可以用這樣的手法,那麼尤菲呢?在朱雀心中深處的OS:是魯路修的話,一定有辦法的。顯現出的是他對魯路修還是覺得他可以的,為什麼他不救尤菲,而選擇了殺了她?除非,魯路修已經沒有任何選擇了。

再者,娜娜莉在總督行宮以放水燈的方式弔念尤菲,卻遇到了另一個同樣是尤菲米雅的水燈,在這一刻我想朱雀已經確定了魯路修已經想起來ZERO的事情了,因為在當初那個悲劇事件之後,已經再也沒有人會去弔念那個尤菲了(何況是在那個之前尤菲待過行宮裡),除了真正的ZERO。看了那個水燈我覺得朱雀其實心裡應該也是明白一點點魯路修的想法,如果真的純心想殺了尤菲又何必跑來弔祭她呢?多少在看了那個水燈後,朱雀也稍微安慰了點,至少在這個世界上還有人是記得尤菲的。不過最後魯路修的水燈靠過去應該是暗示兩個人會和好吧!那一幕看的我都掉淚了,總算是彼此理解了一點。代表魯路修先伸出手主動去製造和解的機會(水燈+百萬人遷移至中華聯邦,請朱雀好好守護剩下的11區住民)

2.「百萬的奇蹟」

我看BBS其實很多人都覺得不可能去說服這麼多人,做這麼多套衣服,而且百萬人願意跟著他去中華聯邦,但我覺得有可能。衣服不用說,他可是ZERO,後台硬+組織如此龐大,預算不成問題。神樂耶絕對無條件會同意,只要他說服了藤堂願意,相信所有人也會願意(當初他剛回來的時候黑色騎士團的質疑也是有藤堂的保證),剩下來不願遷移的日本人就交給朱雀保護了。而且他是絕對有把握朱雀一定會這麼做的,就連場景就跟當初尤菲當時悲劇時相似,朱雀絕對不會讓相同的悲劇再次發生。娜娜莉主動繼承了尤菲的意志,朱雀當然也會加倍地守護這樣的意志,同時也是為了曾經理解他的尤菲(他對小粉紅說的話很感人,我都哭了),沒人理解他也無所謂了(羅伊德說沒人會感謝朱雀放他們走)。

3.「世界篇開始」與「武器大戰」

我想到上集卡蓮說:既然要騙,就要騙到最後!ZERO要帶領大家走到最後。。。

既然娜娜莉與朱雀能夠在日本特區繼承尤菲的意志,相信他已經把這塊地方託付給他們了,同時也是R2日本篇的結束。下一步,將是從各地(不只是日本)對不列顛帝國的反抗,尤其是中華聯邦!話說星刻從第一部就有他的鏡頭了耶,第二部也應該大展神威一下,怎麼吐血了。。。給我綠川光啊~而且ORANGE感覺會很像生化人一樣忽然地冒出來,雖然目前還沒出來,妮娜開發的武器也快要完成,相信又會是一場超級武器的大混戰。

4.「羈絆」

魯路修知道自己走了,整個日本、這個學院將會恢復寧靜,娜娜莉也有朱雀保護,他可以放手去抵抗不列顛,同時羅洛願意跟著魯路修走,跟他一起創造兄弟的未來,羅洛跟著魯路修走了,但是維蕾塔居然不走!?應該會連她也受到處罰吧,不列顛會視她為共犯的,我覺得這裡怪怪的。。。看不太懂,除非是魯路修說要跟羅洛一起走,請她當作不知情而撇清一切,最終會讓他跟扇見到一面作為報酬。不過,羅洛居然為了魯路修而背叛了V.V?!原來羅洛的GEASS是V.V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