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我覺得這集我看的不過癮(吶喊),算是R2以來比較平淡的一集。

故事一開始接續了上一集zero搶奪了天子,所以就準備邊跑路邊戰鬥,戰好久,這次不用西洋棋,用了中國古代的用兵智慧,同時還不忘再次告訴我們大陸黑心事業蓬勃,要小心一失足成千古恨。

如果說魯路修代表了第一名的腦袋,朱雀代表了第一名的體能,那麼在這裡,魯路修遇到了就是他跟朱雀的綜合體,有著絕佳的腦袋卻同時具備著體能,可惜的是上天雖賜與了其文武全才的優勢,卻未給予其相對的時間。

在這集中,同時也再次顯現了魯路修無法成為真正修羅的原因,因為他不夠狠。因為魯路修與魔女C.C定下契約,賜與絕對遵從的geass力量,同時這樣的王之力將使其孤獨。雖然如果他夠狠,就應該像迪爾哈爾特說的一樣做大事就需不拘小節,但是在卡蓮跟國家的兩難選擇中,他選擇了華蓮。

我想應該是除了當初尤菲的悲劇他不想再重蹈覆轍外,以及因娜娜莉當上總督而讓他發現他還有別的需要他守護的東西(阿什福德學園同伴),對他而言,已經再也沒辦法再割扯掉這些對他來說重要的東西了。

此外,或許也是因為華蓮是黑色騎士團的ace,但在他直覺且激動的表現下,我想華蓮的存在對魯路修這個人來說變得重要了,他對華蓮說要去迎救她的話,是出自魯路修之口,而非zero之口,這點我想從C.C看到魯路修的決定會心一笑就知道了。

順便抱怨一下,R2支援的線太多,華蓮跟羅洛在R2甚至於有些取代C.C的地位,篇幅多過了C.C(泣),而且orange怎麼整集都沒出現,上集尾巴出現時讓我很興奮這集他的表現,害我還期待了一下耶!

至於看照片時,阿妮亞拿出魯路修小時候的照片之時,我覺得可能是因為阿妮亞以前在皇宮見過魯路修,並以想跟魯路修接近為目標而當上了圓桌武士,但沒想到魯路修後來不久就被流放日本而過世。(一整個很偶像劇的想像,哈哈)所以這條線果然藏了些不可告人的幅筆,而且上集阿妮亞瞪著華蓮的眼神好恐怖唷~

最後的最後,為什麼魯路修有分身,難不成還玩變臉之類的嗎XD

期待下集的揭曉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