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聽到這首歌是在課堂上,課堂老師要求每位同學必須介紹一首自己最喜歡的歌,而這首歌便是我的好友所選取的「人間」。沒想到我卻一聽就眼眶泛淚了,即使是簡單易懂的曲,只要配上情意真摯的歌詞,就能感動人心,好友利用短短的五分鐘為我複習,但那五分鐘,腦袋裡回想的卻是那年夏天,過去的我,回憶中的你,正如五線譜上的音符與句號,擦身而過,生命中的過客。

每個人生命中必定有段時光是我們回過頭去,最想要重新再次品嚐、生活的時間,可能是因為那段生命中初嚐的青澀戀愛滋味,可能是青春中最瘋狂不羈的舊時光,可能是時間流中那百分百的可能性,正是因為那獨特性,才顯得生命的可貴。

那年夏天我遇上了愛情,在球場上追逐他打球的身影,在走廊上搜尋他的蹤跡,在教室裡盯著他挺直的背影,在陽光中見證他的笑臉,在燈光下等待他走近的腳步,在握緊的右手中感受他的深情,在雨中約定了他的以後。只是伴隨他的呼吸,那曾經的百分百轉變了,球場上的喧譁聲,教室裡的吵鬧聲,失戀的哭泣聲,聲聲入耳,一切都抵不過心臟砰砰衝擊、腦袋轟轟運轉的聲音,時間在此時此分此刻凍結。也是第一次發覺眼淚也是可以像雨滴般落下,如涓涓細流在臉上留下刻痕,然後落進心裡。

幸運的是,由始至終,我有你們陪伴在身邊,還能感受到你們溫暖的擁抱與貼心的字語,給我力量站起來,止住眼淚、睜大眼睛來看更寬廣更美麗的世界,風雨過後雖然不一定有美好的天空,天晴也不一定會有彩虹,但你們就是我生命中的彩虹,身邊有你們真好,這首歌獻給你們,我的「十人幫」。

王菲--人間

風雨過後不一定有美好的天空,不是天晴就會有彩虹。
所以你一臉無辜,不代表你懵懂。
不是所有感情都會有始有終,孤獨盡頭不一定惶恐。
可生命總免不了,最初的一陣痛。

但願你的眼睛,只看得到笑容。
但願你留下每一滴淚,都會讓人感動。
但願你以後每一個夢,不會一場空。

天上人間,如果真值得歌頌。
也是因為有你,才會變得鬧哄哄。
天大地大,世界比你想像中朦朧。
我不忍心在欺哄,但願你聽得懂。

但願你會懂,該何去何從。

   愛卡拉(www.iKala.TV )星光大道最終冠軍:黃國倫和你一起決定!
   你支持誰,將決定能否獲得30,000元獎金。
   票選網址http://www.iKala.TV/active/ikalastar/index.jsp?istar=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