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2

跟懿靚去華納看了暮光之城。本來是要看懿靚超想看的「女人至上」,怎知到了現場才發現原來真的沒有我們想要看的場次,難怪訂票系統並沒有顯現出來,只有七點跟十一點的場次,中間場次一片空白。但對一個忙碌的OL而言,想看一場八點的女人至上的電影怎麼這麼難啊!不過也好,退而求其次,也看了我 一直想要看的暮光之城。從以前就對吸血鬼的題材有興趣,可能是因為能夠滿足一點對平凡生活的幻想吧。

但是看完總覺得劇情有點老套,不過要是愛浪漫的人應該會很愛,因為有幾幕有關描述他們倆的愛情場景整個很浪漫,加上配樂十分的動人好聽,尤其是最後舞會那段歌曲,聽了會讓人很想也跟著跳起舞來,還有Edward彈鋼琴給Bella聽那段,很美,我很喜歡。如果有個人願意為我彈一曲,就算年紀已經不是浪漫的小女生了還是會讓人心跳快速,立刻愛上他吧。我想我還是保有那種小女生的浪漫感,不過前提是對那個人也有好感吧。電影裡面雖然吸血鬼的打鬥情節有點不夠刺激,而且太短,有些片段太跳脫了,無法接續前一幕的感覺,但整體來說還不錯,期待續集。

至於為什麼會很想看是因為有次在網路閒逛時,看到了下面這一段話:

當你可以永生不死,你該為什麼而活?

我該為什麼而活?仔細地想了想,卻找不到一個可以支撐我活下去的理由或藉口。正如一部車從高速公路的起點開始奔馳,路的前方卻永遠沒有盡口。就像是活在無止盡的時光洪流之中,經過漫長的世紀輪替,看見一個接一個的相同故事不斷地上演,然後結束。原本愛的人已經死去,身邊換了另一批人生活著,卻只是相同的,換了一批又一批。剛開始對生離死別感到特別痛苦,但到最後卻在也留不出一滴眼淚。總是需要搬家,因為無法在同一個地方待太久,因為別人回長大變老,自己卻停止生長。

如果我是個吸血鬼,或許力大無窮、竊聽人心、奔跑疾風、永生不老,但是周遭所有東西在變,只有自己是唯一不變的東西。我想,我會很恐慌。因為不管周遭如何,一切都走了,照自己的時間向前邁步,而宇宙也自行運行轉著。只有自己被遺留了下來,像是被時間拋棄了一般。每天睜眼閉眼,就如同昨天一樣又過了一天。對任何事物再也提不起興趣了,因為已經見識過太多鄉類似的東西了。早已不再有屬於人類的感官,肌膚冰冷,堅硬如石,死也死不了,沒有終止的一天,是地獄。

所以當Bella問Edward為什麼這麼不願意把她也變成吸血鬼時,我能體會Edward的想法。但我也能明白Bella的焦慮,無法接受自己一天天老去,而Edward一點也沒變,看著鏡子兩人站在一起的樣子,可能從現在一樣年紀,變成姊姊跟弟弟,媽媽跟兒子,甚至自己變成老婆婆了而Edward還是一樣年輕帥氣,這讓人無法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