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又到了。

最近公司將聖誕樹組裝了起來,連同玻璃燈泡也一併閃亮亮地閃爍著。想到當初聖誕節還是我剛進公司不久的事情,跟Kelly一起組裝的。沒想到轉眼過了一年,公司裡的人來來去去,今年卻換了別人來組裝。如果Kelly還在的話,也許又是我們倆一搭一唱、開開心心地組裝,還吵著要玩交換禮物的場景了吧。

其實我是很愛聖誕節這個節日的,可是相對的,也很害怕。

上星期五到華納去看電影,因為還在等同學來,從捷運站慢慢地走路經過新光三越過去華納。星期五的新光三越依舊是塞滿了許多人潮,來來去去地不停。經過新光三越時看了街頭藝人表演沙畫,沙畫中最後還祝福大家merry christmas,真是讓人在這樣寒冬中感到一絲溫暖。除了對沙畫感到嘆為觀止外,也才發現現在街頭藝人好像越來越多了,許多的年輕人更勇於站出來,展現自己的創意,讓人驚喜。

看完了沙畫,轉過頭我又來到相同的聖誕樹下了。去年的差不多同個接近聖誕節的時刻,我同樣也是站在這裡,孤單一人。沒有你的聖誕節,12月的今天,我自己慶祝,一個人的聖誕節。而今年的這個時刻,也是。不管單不單身,聖誕節就是個讓人孤獨的日子,而身邊環繞的始終還是那些不知名的一對對情侶們,還有那棵始終很高大的聖誕樹。

聖誕節真是個讓人感到幸福,卻也讓人感到孤寂的一個節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