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滿檔,開發潛力無所不能

在過去二年裡。 處女座可說是極度低潮,總有茫然不知為何而活的迷惘,經歷2008的調試,他們內在騷亂漸漸平靜,轉而只求生活的安穩踏實。2009年,木星來到水星,擴大了處女們的表現視角,開發他們不為人知的潛能,完全釋放他們對工作的想像,在沒有束縛:成為最受看好的新貴

處女座整體運勢

2008的安穩踏實
若把時間拉到兩年前,那時的處女座可是有很深的感觸,總覺得『很悶』,老有『倒霉、被陷害、有陷阱、茫然』等不被感激又勞累之苦,可說極度低潮,但之後所經歷2007後半到2008的這一年半的時間裡,內在騷亂漸漸平靜,起因為何心中也越來越明了,不管是認真殺出,還是體認現實不再奢望,處女座都因『看清楚』而得的『踏實』多了,比方『就接受吧』,正面承認問題的存在不再逃避;當放下掙扎的企圖後,前面反而有新的路途打開。 看過去一年半這樣戲劇性的演變,處女座總算知道,該怎樣面對眼前的所有『捆綁』了,那就是,當你不視它為捆綁,限制力還真是有限。 也因此去年之中,處女做開始『只求安穩』踏實即可,卻反而『很有表現』,土星依然駐足使處女感到不小的驅力,但也適時地縮小、規範了原本雜亂的發展,生活步調開始回穩,而能感受到平淡生活的甘甜,少了雄心卻換來平靜內在,與更有趣的生活,這真是始料未及。 土星壓制了盤設7宮多年、讓人導、時間皆複雜化的天王星,使天王星作亂在『盤點後雲繩存菁』的過慮下,被『良好地處置』,不要也罷的朋友少了。 環境單純了,壞人當然也就不見了,人際關係越趨單純,一直受夥伴。 伴侶或家庭成員『干擾』的人,煩擾度也能減輕,重新面對這些『存在的既定現實』,仍能受挑戰,挑釁,也能懂得自我解-,與認知本身手中握有的籌碼,不再怨天尤人,透過土星鎮壓的過程對自己了解更多,超拔與亂流之外最終平靜;心『小』了一些,舞台卻大了許多。 由於木星扎駐五宮,才華表現或感情方面都有所進展,建立了不少自信,或懂得去享受、放鬆而非一味操煩;子女方面的運勢轉好,夫妻建業能真是地感受生活中的愉悅體貼等。 去年確實將生命中的雜誌、不安處理了當,下了新訂截圍的決心,風浪再大都不再畏懼了,原來這一場平靜,根本是因為自己的心先平靜後所換來的。

進入緊鑼密鼓的攀升
許多處女在去年學會『放下騷亂、咀嚼當下』,站穩腳步、完成終身大事,或是敢於做自己把內心話說出來。 今年也將延續2008年的篤定,繼續以散步的心情『慢慢地逛』,此時的處女座,生命要他轉向任何方向都嚇不倒他了,反正都壞不到哪兒去,到哪裡都有好的地方值得品味,不是嗎? 摩羯時代處女座所驕傲的自信,讓我們看到了處女座的優秀與篤定。  2008年,木星來到水瓶,率-要將處女們的才華轉變成『有價值的服務』,在戰場上加分,木星擴大了表現的觸角,開發了不為人知的潛能,完全釋放他們對工作的想像,再沒有束縛;成為備受看好的新貴,被倚重的左右手,有升職好運等。 接觸的人與領域也越來越廣,綁腳跌跌撞撞的處女們終於一吐悶氣,偷偷開心著『總算出運』了。 過去五、六年中工作一直是緩慢地轉變著,慢到甚至有種停滯的錯覺,日子一成不變,掙扎無效。 其實,變化一直都存在,因為處女座也有種『不知該怎樣就隨波逐流吧』的心態。 以至於這麼多年後回收,才發現自己早『已變得不少』,外界環境變,自己心態變,幾番起落連地位都變了。 而2009年與過去最大的不同,就是變化速度加快,快到處女目不暇接,變化依賴是外界推動,『功夫越來越好』自然步步高升,在外界與本身的相互消長中,反差倏地被拉大,使處女座更加閃亮耀眼,更多突發的好運降臨,與更多醜小鴨變天鵝的童話,變化之大令人驚訝,幸好大多是正面的。 總的來說,去年還可以安步當車、紙上談兵,到了2009年,已經緊鑼
密鼓,直接披掛上陣、付諸實行的時候了。

無形到有形的跨界
可是處女心裡也要預作準備,11月之后土星將進入天平,情況將有所轉變,少了土星的製裁,處女座也就任天王星繼續在七宮製造驚喜,人際關係繼續『蓬勃』,也許是奇怪同事、老闆、桃花、領域,這正是展現過去經歷的時候,處女早已煥然一新、不同以往,相信少了土星的規範也不至於失控,處女也一定能將繽紛的人際關係發揮到最大值,境界也更加提升,即將來臨的土星二宮,正是把『無形優勢』華為『有形資產』的重要時期,讓人際變成『公司成立』的人脈,讓能力變成『具體可受肯定』的產品,你的羈氣、細膩、認真、負責、勤奮等優點都將變成真正的自產。 當然,要從『無形』跨到『有形』,從『看不見』到『讓大家看得見』,這都需要經過時間的淬煉。 與磨練出呈現的舞台,去承接一個過去認為超過你能力負責的案子;去做過去想都不敢想的決定等等,土星二宮的收穫,必須挽起袖子赤手走入田中彎腰收割,肉體受累,但想到日後的豐富與安逸,一切都是值得的。 也許這段時間比較感覺到的是對自己的不滿意,但命運會用可接受的方式讓你接受它,只是在2009年尾這兩個月壓力會很大而不習慣,忍不住生出: 『是我嗎? 一定要?  』等諸如此類的感受,因為壓力,也因為自我懷疑。 雖然『麻煩』好像多了,但這時的你已經有了『解決問題』的能力,
根本無須自我懷疑。

面對挑戰激發與興奮
不論是夥伴、伴侶或家人,處女座甚至成了安定的標準,是『治療』身邊人的重要存在,讓人衷心誠意想依靠著。 大方把所擁有的拿出來用吧,不過在積運地『給予』的同時,還是要處女座一個心裡準備:受你幫助的可能未必感恩或不領情,也許有點納悶、有些傷心,不過這是過渡使其的『華麗挑戰』,為你寬大的容量做廣告。 而且,木星六宮與海王星合,加大與七宮的天王星的互融,工作難免處於『混亂』、『變動』、『怪異的控制』的情況,想換跑道的,可能先亂轉一通,或一堆突發的急轉把自己甩到外太空、非經驗可寤蓋之處,其實這些變動對處女座來說都是好的,是一種『看似亂但自有章法』的移動,不管被轉到怎樣空無一物的環境,先付出就對了,處女要相信自己可以創造奇蹟,而且不怕忙只怕夠忙的處女們,在不斷的『亂』中更能減輕焦慮,反而安全,不自覺地持續進步,『無所謂成敗』,興奮感很快就會讓處女鋒芒萬丈。

冥王五宮的考驗
 2009年,冥王星就要正式進入摩羯了,漫長這十五年中將要經歷的便是『五宮的考驗』,包括『感情』、『才華表現』、『投資』、『子女』等畏觀面向。 不管有無任何行星落在摩羯(比如月亮摩羯,火星摩羯等),冥王星都會考驗你的感情世界,何況有行星是到你更重視戀愛,考驗自然非常直接。 除了感情,五宮也代表『檯面上的表現』被看見,受稱讚等,但不可忽略被看見的也有可能是你的挫敗,雖然這挫敗能刺激進步,但能發生時一定很難這麼豁達,不妨先看『表現』的考驗吧,處女座喜歡以『處變不驚』、『專業』等形象示人,或給人『正經』、『大器』的形象,但如果有造假、虛有其表、現行徑,冥王星會毫不留情地拆穿假面具,戳穿牛皮,行事再也無法這麼浮誇。『感情』也是較為肆無忌憚型的,本性上認為談戀愛只不過是轉向結婚的過程,在此前題下,當然會務實地要求對方要有實力、能路、金錢…..等世俗條件,也許冥王星能在這樣的人身上製造的改變,就是讓你現遇到符合條件的人,然後再讓這樣的人徹底拖垮你,讓你領悟所謂『條件』根本毫無意義;或冥王星來個『-路走多了碰到鬼』的戲碼,讓『一向玩樂不必負責』的處女座遇到鐵板;將一向過與不及的行為與觀念,好好整治一番。

另一種『矜持型』的處女做個性龜毛、正經八百,這一類通常認為工作比情感重要,或嘴上說『向戀愛』,實際上都『拒人於千里之外』,凡事一板一眼,針對這類患者,冥王星可能先奉上『居然如此寂寞』,在最需要朋友的時候-尋不著,需要人陪時大家都成雙成對只有你形單影只…..終於你體認到自己是那麼估計、那麼不開心,終於寂寞到快崩潰,終於願意改變。 可見得冥王星是相當生活化的,也許是失去所以體驗到刻骨銘心,也許絕望傷痛發現自己『活著』,也許是遇到『可敬的對手』從此洗心革面,也許是徹底地嚼到了『前世約定』的痛快情仇,種種奇妙的愛情生態變化,讓自己高潮迭起,也讓魅力徹底釋放。

對於有子女的人來說,子女宮經歷的考驗,是來自子女莫大壓力,比方兒女常常生病,得經歷勞累與害怕失去孩子的恐懼;或為教養子女煩憂,不知如何權衡輕重相當頭疼;或親子關係僵化疏離;或但有他所結交的朋友讓孩子的純真一去不回等,做父母的本來就無法不擔憂,現在更是感受到處處風暴。 冥王星也可能為子女帶來『極大的成功』,改變了生活現有的模式,帶給處女座新的煩惱與挑戰,不論好壞試驗,冥王星所給的,都是『贏得的回饋』,是過去積累的發酵,也是人生必經的旅程。 最後,五宮的考驗也與投資、玩樂方面有關,這方面的大成或大敗將非常明顯:倘若過去曾經倉促草率卻向來幸運,可以貪心不出事,現在卻要漸漸覺得自己好運不再,如何放下當年的風光回歸平淡、如何修補過去揮灑轉趨平凡,都將是很大的學習。

處女座工作運

柳暗花明的全新挑戰
木星今年進入水瓶座,對於處女座來說工作上有更多新的挑戰,或適逢突然的狀況,幸虧結果未必不好,例如:風格保守的可能遭到裁員,為著要因這場變遷,反而把自我想法表現出來,也因不再顧慮而終於至叛逆,開發了另一個可能或從此自立門戶,不現遇難還真是看不到這番景象。 其次,請多把握5、6、7月的工作運勢,會『因人緣而帶動工作』,對於人際沾上邊的工作特別有利,入百貨、銷售、業務、零售等第一線上、或與談判相關的人,只要工作領域與人際互動、口才有開,相信都會有不錯的成績,木星也擴大了處女的接觸面,擴大了創意色彩、與高科技的可能,工作很容易便引領風騷,讓更多人肯定你的成績,觸角也越升越高,心態落入平凡就是-的處女,自己也會訝異竟有如此亮麗的好運,不論如何,應該將今年視為『實驗與開啟』,這一切的美好為的是開啟而非停駐,尤其處女座本身就是與工作息息相關的星座,有著工作上非要出色不可的壓力,自然會非常珍惜這樣的機緣,讓自己努力更上一層樓,趁此擺脫『龍困淺灘』才是這一波最主要的訴求,即便扔在『同一領域』,抑壓在心境上提升自己,自責於『這是自己的選擇而非受困』 ,不再有懷才不遇之感。

自由創意能耀眼發光
處女座也可以從事『與人接觸』有關,或靈感較強、藝術、創意、幽默搞笑等有關的工作,甚至走『擦邊球』這一類邊走邊練、模範地帶、創新的、規範尚未成立的事情,趁機在此混沌狀態中趁勢崛起,在創意領軍與運勢加持之下,收入的質、量都將相對提升,另外,也可發揮固有的號召力、影響力、票房實力等,只要敢登高一呼,相信都會獲得支持與有能力者的幫助,甚至是風險狂熱式的挹注,這資源不用就太可惜了。學生的聰明將有所發揮,容易受到師長表揚,考運極佳等等,不論是實質上或名聲上,去年處女座都已受到肯定,接下來的重點是試著加入創意,在駕輕就熟的領域中玩花樣、嘗試新挑戰,讓狀況刺激自己突發奇想,解決問題也能鍛煉一身到哪兒都是自己的真工夫,突顯了才華,也真正變成了有影響理的人。

因為工作上更容易『被看見』,所以萬萬不能渾水摸魚,倘若本身過於『自由自在』,不如乾脆從事自由業,到處打工也不錯。 今年的處女座並不乏工作,開了一扇門卻也會開一扇窗給你,從這裡不難看出有好運,即使自己不覺得多滿足,但在別人眼里相當值得羨慕。 切莫忘記海王星也在工作宮內,也就是說就算做得再好、再響亮,心中仍舊抹不去對這樣乘機的疑惑:『這真是我想要的嗎?  』,實質上,若不是迷惘飆增的感覺逼著處女座逐步去發掘,又哪裡知道自己擁有多少可能性? 所以隨遇而安、放鬆吧! 不管遇到什麼,都去享受那手動拆解的樂趣。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